志愿服务 情暖旅途 --记寿县高铁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作者: 杨娟 发布时间:2022-02-28点击次数:1162

 

为了给广大旅客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在寿县高铁站出站口设立了一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有着一支热情洋溢的志愿服务团队,她们来回穿梭活跃在高铁站的问询服务站、站前广场、出站口、出租车候客区、公交车站等各个角落,统一的服装,完善的培训,完善的志愿者服务制度,坚持365天志愿服务“不打烊”,为来往旅客出行提供问询引导、秩序维护、爱心帮扶等便民服务,让旅客出行满意,感受到寿县高铁站温度,传递爱与温暖。

2022022811535530_q9VGztkT.png

“您好,我看您行李比较多,我来帮您拿吧!”、“您好,乘坐出租车请往这边走,我带您去”、“您好,我看您行动不便,我来帮您!”.....高铁站人来人往,有时候乘客会迷路、走错方向,这时寿县高铁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都会积极主动给乘客提供热情的帮助,像这样温馨的场景每天都会出现,服务站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服务社会、共建和谐寿县高铁站为宗旨,努力为创建文明城市默默奉献着一份力量。

2022022811562631_LuLDYTFD.png

2022022811563032_DhzCaFO8.png

2022022811563533_LziP6Ols.png

如今,“我奉献 我快乐”已成为寿县高铁站志愿者们的座右铭,服务站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精髓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服务的内容升级、形式升级、质量升级,一个标准的手势、一个温馨的微笑,一句精准的引导,处处体现着志愿者们的职业素养和标准化水准。志愿服务站的队员们对进出高铁站的乘客文明引导、热情解说等内容,为老弱病残孕等人群提供乘坐轮椅服务;为游人提供测量血压、速效救心丸等应急药品以及热水充电、敬老助残、公交出行信息、便民物品使用等志愿服务。让进出站的旅客感受到旅途中的温馨与温暖。

2022022811564034_7sP6Y01z.png

2022022811564435_IRK5LsTL.png

志愿者们在寿县高铁站用真诚和奉献,为南来北往的旅客送上温暖和爱心,让每位旅客感受到在高铁站的热情和温暖,帮助旅客的同时也获得了来往旅客的交口称赞,志愿者们表示:“付出小小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们自己心里也是很高兴,希望大家的回家路充满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