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春镇开展“元宵传爱心,奉献暖邻里”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16点击次数:879

 

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象征着团团圆圆、和和睦睦、相亲相爱。为了让寿春镇的失独家庭人员、残疾人、困难家庭成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中国传统佳节的温馨,2月11日下午寿春镇九龙村委会的干部和志愿者在村会议室里开展了“元宵传爱心,奉献暖邻里”志愿服务活动。

2022021609133915_GxVkSjf6.png

此次参加活动的有党员、志愿者等共计三十余人。她们请来了村里的部分需要关爱的老人、儿童,和志愿者们一起包元宵,畅谈元宵节的习俗,在说说笑笑中不仅密切了邻里关系,还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

2022021609134516_ii3lY68I.png

大家分工协作,有的和面,有的调馅,有的包汤圆。唠着家常,干着活,不一会儿,一个个圆乎乎,胖墩墩的元宵很快呈现在人们眼前。志愿者们把包好的元宵分为两批,一批元宵留在活动现场,与现场的老人、儿童一起煮元宵、尝元宵。一批元宵分盘装好,并将装盘的元宵分头送往吴长芹、陶玉、许占桂等困难户和行动不方便的村民家中,元宵虽小却传递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元宵虽小却能在寒冷的冬季带给村民们如春风一般的温暖。

2022021609135317_RyvypVMR.png

2022021609135317_RyvypVMR.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