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诠释不平凡之美 --记寿县高铁站物业服务中心保洁员拾金不昧
作者: 杨娟 发布时间:2022-02-07点击次数:645

 

2022年2月3日大年初三,下午两点左右,寿县高铁站物业服务中心的保洁员鲍广平,像往常一样,在出租车场区域进行清洁工作,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鲍大姐下意识的想,先在原地等会看有无失主过来认领,可过去了一段时间,仍无失主认领,鲍大姐当即便交给站前广场问询服务台处做了遗失物品登记,并给值班经理打了电话。打开钱包发现内有现金1800多元,身份证,医保卡,多张银行卡等, 值班经理根据身份证信息,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地村委会负责人,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周先生。

m.jpg

周先生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表示很激动,握着鲍大姐的手,说没想到在车站丢失的东西还能被找回来,真诚的表达感谢,并对县高铁站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敬佩和感谢,让他倍感家乡的温暖。

t.jpg

z.jpg

鲍广平虽然在公司入职不久,但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深受同事们的欢迎。该事件的发生绝非偶然,像这种捡到旅客遗失物品的行为对鲍大姐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她的拾金不昧之举,折射出了一名普通保洁员高尚的道德情操,也体现出广大保洁员伟大的精神风貌。他们在发扬“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精神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寿县站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良好品质。正是他们,不仅在平凡的岗位上装扮着旅客出行的环境,也用朴实的行动温暖着家乡人的心灵,用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

c.jpg

寿县正在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鲍广平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个寿县人诚信、友善的价值观。她拾金不昧的行为看似普通,但一点一滴无不彰显出寿县这个城市,诚信、友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你做一点,我做一点,点滴汇聚成河,我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美好,寿县这座古城的幸福指数也将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