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放爱犬 失而复得 ——寿县犬管办积极帮助养犬人寻找犬只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6点击次数:877

 

 

2021年11月5日上午,寿县犬管办在老城区常态化养犬管理巡查时,一名程姓养犬人急匆匆来到养犬巡查人员身旁,焦急询问十几天前在南街有没有网到一只黑色泰迪犬。

图片1.png

经巡查人员仔细询问,得知其饲养了一只泰迪犬,经常散放。但是,这次爱犬没能像往常一样如期回家。养犬人非常着急,这些天一直到处寻找未果。

巡查人员询问养犬人是否知道《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是否知道不能散放犬只时,其低下头小声讲:知道。巡查人员进一步询问为什么不到犬管办寻找时,其讲不好意思,知道不应该散放犬只,现在实在没办法了才来找的。

由于时间较长,捕获的流浪犬、无主犬已经送到淮南犬只收留所,犬管办积极与犬只收留所联系,仔细比对犬只,终于找到爱犬。

程姓养犬人自觉接受处罚,并连声道谢,表示以后将模范遵守养犬规定,做文明养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