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寿州党员志愿服务队“点亮古城长明灯 筑牢党群连心桥”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0点击次数:780

 

为持续深化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服务基层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群众,2001年,国网寿县供电公司组建了“点亮寿州”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县25个乡镇中心供电所分别成立了分队,每个分队由10名共产党员及若干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组成,主要开展抢险救灾、奉献爱心等公益活动,以及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户等便民活动。从2018年开始,为保证志愿服务的规范化和规模化,“点亮寿州”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工作和地方实际,依托专业技能和行业优势,长期开展“铸光明力量 做国企榜样”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对日常供电服务的延伸,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在用电方面的“疑难杂症”,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责任和坚守点亮古城“长明灯”、筑牢党群连心桥。

奔赴河南郑州支援抗灾保电.jpg

临危受命,发扬友爱互助精神2021年7月中上旬,河南郑州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国网寿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选派6名党员服务队成员驰援河南郑州。在郑州期间,这6名党员同志顾不上休息,从现场勘查、编制方案、准备材料到现场安全、登杆作业、隐患消除等,面对工作他们认真负责、不苟言笑,在高温炎热、蚊虫叮咬、道路塌陷等恶劣条件下,出色完成各项任务,提前恢复了1000余名村民的正常用电。在他们支援郑州期间,有的同志家里因遭受水灾瓜田被淹而损失惨重,有的同志亲人住院而无法照顾,有的同志在工作现场受伤、中暑却轻伤不下火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让老百姓看到了光明的希望。为了表示感谢,郑州人民给他们送去了水果、饮料、馒头以及锦旗,在他们离开郑州的当天,无数群众夹道欢送。无论是支援他乡,还是守护故土,冲在第一位的始终是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是共产党员服务队挺身而出,那一个个红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时刻守护着万家灯火、和谐兴旺。

帮助贫困户家整修线路.jpg

逆行而上,发挥先锋骨干作用。2020年春节以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至今。疫情期间,公司广大党员服务队员认真落实地方政府“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要求,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同时,疫情期间,几乎所有市民居家不出,为了保障家庭生活以及后期学生上网课等安全可靠用电,公司抢修、调度岗位的党员服务队员在做好疫情防护基础上,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机会,在疫情期间近3个多月的时间里,200余名党员服务队员参加了封闭隔离值班和应急抢修工作,全力保障政府机关、医疗单位、医药品企业及各个值守点、隔离点的正常用电。疫情形势稳定后,全体党员服务队员又投入到防汛保电中去,很多供电所服务队员的家中被淹,但他们选择了坚守岗位,帮助群众搬家、为安置点安装临时用电照明、帮助民生设施恢复供电、奔波宣传汛期安全用电等,危急时刻,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当所有人在向着安全奔去时,他们却勇敢地迎着危险和困难冲刺。

2020年积极参与防汛救灾保电工作 (4).jpg

  守护光明,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志愿服务形式,对有需要的客户进行室内线义务维修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期间,公司党员服务队自费3万余元,帮助结对扶贫村三觉镇六冲村的158户贫困户进行了室内线整治、空开更换等工作,有力保障了贫困户家庭用电安全。2021年8月初,免费帮助寿春幼儿园家属区12位客户迁改下火线,方便客户用电,消除安全隐患。在技术支持之外,服务队员还通过更多的“善小”温暖客户、拉近距离,主动帮助三觉镇六冲村贫困户联系销售家禽产品,连续多年帮助刘岗镇孤寡老人缴纳电费,在东津渡大桥下救起落水一家人,抢修途中扶起窑口镇翻车老人,常年帮助三觉镇困难学子完成学业,参加寿县“大爱志愿者协会”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以及参加文明交通、文明养犬、安全用电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用电、幸福生活的道路上奋进不止。

今年5月份,国网寿县供电公司“点亮寿州”党员志愿服务队荣获由淮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及团市委联合授予的“第七批淮南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