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5点击次数:457

 

10月14日,全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牛方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孙奇志主持会议。县领导陶良慧、孙凯、朱勇、韩涛、李琼、曾敬、王亚晖、牛斌、袁东、李景练、陈成朝等出席会议。

牛方括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城市工作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定,安排部署调度寿县创城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举全县之力,下非常之功,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高标准创成全省文明城市,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提供坚强保障。

牛方括要求,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强势开局,切实坚定创城工作信心。要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分析创建文明城市的严峻形势;要充分发挥创建文明城市的优势。要以精准精细的功夫抓长抓常,坚定不移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要抓基础、补短板。进一步健全完善交通设施;进一步加大市政设施管护力度;进一步扩大公共安全设施覆盖面;进一步完善社区配套设施。要抓精细、重管理。要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城乡环境整治、市场秩序整治、服务行业整治和社会治安整治。要抓根本、提素质。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抓主体,强氛围。要营造全民争创的良好氛围,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志愿服务活动。要抓成效、严标准。要做好资料收集和查缺补漏工作。要以善作善成的韧劲狠抓落实,确保创城工作圆满成功。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

牛方括强调,创建全省文明城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务实拼搏的作风,努力把寿县建设得更美好,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幸福,确保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孙奇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她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抓创建,突出重点抓创建,压实责任抓创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创城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琼解读相关文件。寿春镇、县城管局、县公安局、县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县住建局、县经信局作发言。与会人员观看全省文明城市工作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