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方括调度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强化担当作为 聚焦问题短板 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08点击次数:449

 

10月6日,县委书记牛方括召开城市文明创建工作专题调度会,并深入南门广场、城墙、商业街、报恩寺历史街区等地,实地督导城市文明创建工作。牛方括强调,寿县是历史文化名城,旅游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要以创建全省文明城市为重要抓手,强化属地主体、部门主管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在发现问题中剖析根源,在解决问题中探索新路,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管理各项短板,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全面提高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为推动全县旅游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李家明,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卢胜参加专题调度会并陪同实地督导。

be4d432cdec85100db0ed4f463c582c.jpg

在听取县文明办和县重点涉创单位工作汇报后,牛方括指出,《寿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行动方案》《寿县城区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网格化包保责任制一览表》《关于设立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专项工作组暨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目标明确、措施精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单位要全面对标对表,严格履行职责,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e98b1eb51e907887a9412380f50f392.jpg

在南门广场、南城门,针对绿化缺失、安全旅游引导不到位、垃圾桶脏乱、车辆停放等问题,牛方括强调,要坚持落实落细、明确责任分工,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打造整洁有序的旅游环境。在东城门,牛方括环绕城门内外四周,查看城砖松动情况,指出要定期清理维护外墙杂草树丛,对松动砖块及时修补修缮,切实保护好千年古城物质文化遗产。在新建投入使用的报恩寺街区,牛方括认真察看街区内外环境卫生秩序、寺前园林绿化管护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对街区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加大对摊位经营点商户秩序的管理力度,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切实提升街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好报恩寺景区旅游的新名片。在北大街,牛方括亲切同周边住户及商铺经营人员交谈,倾听群众对北街修缮情况的意见建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立足群众需求,切实采取便民为民举措,优化居住及经营环境。

8c7400d1afd1d7042c44e7352601441.jpg

牛方括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完善机制,注重细节、持续用力。要坚持条块结合、分类施策,各属地和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下沉一线抓整改,以扎扎实实的作风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展现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