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岗镇:多举措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6点击次数:138

 

目前正值毕业、升学之际,是“升学宴”“谢师宴”等易发高发期,为有效防止“升学宴”“谢师宴”之风兴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刘岗镇紧盯关键时间节点,主动出击,打好“预防针”,架设“高压线”,多举措坚守纪律红线,牢固树立廉洁意识,筑牢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堤坝防线。

抓宣传,明纪律。刘岗镇及时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学习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文件精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做到不举办不参加,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抓核查,早提醒。该镇利用微信群、手机短信平台等向全体镇村干部、党员进行廉政提醒,要求家中有初中、高中毕业学生的党员干部自觉到镇纪委备案。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做到“六个严禁”坚守纪律红线,自觉遵规守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初心,筑牢拒腐防线。

抓督查,强问责。该镇积极拓宽“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线索来源渠道,鼓励群众用手机“随手拍”方式,随时随地进行举报,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地址等,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刘岗镇纪委不定期到辖区内各大小酒店、宾馆、饭店、居民小区等地进行检查、暗访,重点对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顶风违纪的严肃追责问责、公开曝光,确保违规操办零发生,严防不正之风蔓延,减轻群众负担。

截至目前,全镇未发现一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现象。在此同时,刘岗镇党委政府还从弘扬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出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移风易俗,杜绝出现“升学宴”“谢师宴”中的奢侈浪费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