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卫健委“强国复兴有我”道德讲堂开讲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03点击次数:2187

 

 8月2日,寿县卫健委举办了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七夕”道德讲堂活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曹克仁,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涂满祖出席,委机关全体干部及县直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委党组成员梁廷权主持。

20220803151916103_PIPeuaXE_600x400.jpg

 

七夕,是一个关爱与温暖的传统节日,绵延着中国农耕文化中最温柔与浪漫的一页。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发挥传统节日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县卫健委开展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旨在坚持崇德向善,涵养家国情怀,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的文明素养,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强盛的滚滚洪流,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人生精彩篇章。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突出“我参与我践行”的互动开放特点,围绕作省身、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作点评、送吉祥等七个环节展开。活动以主持人提出静默省身的三个问题正式拉开序幕。一曲《为了谁》,让参加活动人员记得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并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在“讲故事”环节,来自县医院的许宏程讲述了他们夫妻二人主动请缨、勇敢逆行、共同抗疫的感人事迹;经典诵读《可爱的中国》、《散步》体现了家国情怀;谈感悟时,三位机关工作人员立足岗位,感悟人生,表达了强国复兴有我、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和决心;最后,活动在主持人送出的祝福中圆满结束。活动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涂满祖在点评时强调,“七夕”所蕴含的是我们民族文化最精华、最宝贵的部分。我们在这里过传统的民族节日,挖掘和体悟其精神价值,体现时代风貌,彰显文化价值,对提振美好民风,提升国民素质,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为深受伟大的中华文化滋养而倍感自豪,在体悟其精神价值中汲取到前进的信心和动力,重视、推崇、弘扬传统文化,必将让民族传统在历史进程中迸发出恒久不衰的文化异彩。(王静屏)

20220803152030105_YMT3YXDL_600x3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