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国际产业园北区:躬身实践听民意 贴近需求解难题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6点击次数:154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新桥国际产业园北区积极开展“微宣讲、微调研、微服务”活动,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窝里。

“微宣讲”传递“好声音”。根据工作需求,增设“微型”检察院咨询站,开办惠企政策“微课堂”,免费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组织劳模工匠进园区,开展“跟着劳模去创新”主题宣讲,鼓舞企业职工开拓进取,自主创新。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唱响党的好声音。

“微调研”征集“金点子”。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一线调研、电话访谈活动,征集解决企业经营、职工生活难题“金点子”。深入走访企业负责人,征集改进基础设施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金点子”。召开优秀党员和返乡创业人员座谈会,征集解决企业党务后备干部问题“金点子”。目前已征集问题解决“金点子”12个,能解决的问题马上就办,能落实的工作立即落实到位,高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性进展。

“微服务”架起“爱心桥”。动员辖区党员干部共筹集善款8.5余万元,捐赠河南郑州灾区人民,尽绵力献爱心;设立“金秋助学微学堂”,助力家庭收入相对较低的9名应届大学生顺利入学;建立“党内激励关怀”档案,定期慰问企业困难党员职工、老党员及退伍军人等,今年以来共计发放慰问金3.2万元,及时为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和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