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夏送清凉冬送暖 古城大爱在人间
作者: 王晓康信息来源: 县文明办发布时间:2021-09-01点击次数:315
 
疫情防控时志愿者们向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生活物品
  寿县大爱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7年1月,属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特色社会志愿服务队之一,注册志愿者60人,目前已发展志愿者2800多人。多年来,寿县大爱志愿者协会发挥“中国书法之乡”等地方文化资源优势,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文联支持下,通过书画艺术品捐赠、义拍等渠道,筹集善款300多万元,救助贫困学生1000多人;参加全国各地各类大型公益活动300余次,带动6万余人次参与公益爱心活动;免费赠送《弟子规》等国学经典4.8万册;在助学、助贫、敬老等方面共捐赠财物200余万元,为许多贫困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防控时志愿者们向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生活物品
  近年来,寿县县委、县政府加快实施“南工北旅”生态县战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创建国家5A级风景区步伐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其间,为了城市的繁荣、发展、文明和整洁,大批劳动者默默无闻地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忍受风刀霜剑、高温酷暑,寿县大爱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立即发起“夏送清凉冬送暖,寿县大爱在人间”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寿县新老城区设立了10处“大爱茶水爱心点”,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抢修人员、快递员、交警、城管、老人、孩子、残疾朋友等户外人群以及外地游客免费提供矿泉水和直饮水,项目启动,一呼百应,好声如潮。
  冬送温暖献爱心。冬天来了,寒风凛冽,天寒地冻,那些环卫工人、交警、城管、外卖小哥、快递员等依然坚守岗位,协会每天都准备好热乎乎的茶水,在寒冷冬天为所有需要的人们送上一杯热水,奉献一份爱心。
志愿者往爱心冰箱投放点运送冷饮
  夏送清凉解烦忧。夏天到了,协会在县城许多商铺门前都摆放一台“爱心冰箱”,里面除了有水,志愿者们还会买西瓜、冰棒,让需要的人们随用随取,非常方便,这项志愿服务活动已持续3年时间了。
  大爱涌动寿州城。令人感动的是,爱心悄悄传递,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向“爱心冰箱”里补充矿泉水和饮料等,享用清凉的人们也表现出了足够的“克制、礼貌、给予和感恩”。通过募集捐赠,协会共收到了200件矿泉水,均已陆续投放到各个“爱心冰箱”里,随时恭候有需要的人士按需取用。同时,还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奉献一份爱心,为炎炎夏日送来无限清凉。
  “爱心冰箱”里存放的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矿泉水、雪糕……但那是夏日里最沁人心脾的清凉,是对服务这座城市人们的最好回馈。
志愿者往爱心冰箱投放点运送冷饮
  寿县作为安徽省旅游目的地,每年迎来送往许多游客,当游客饥渴难耐时,发现“爱心冰箱”后,便可以根据需求取用,换来的是他们对古城的一份由衷赞叹和美好回忆。“爱心冰箱”传递的是爱心和感动,折射的是一座城市的文明和道德。
  一位享用过“爱心冰箱”清凉的外卖小哥说,“夏天,累了渴了,看到‘爱心冰箱’后,心里满是感动,它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水,而是整个城市对我们这份职业的体谅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