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寿春镇南关社区:推动社区发展 服务百姓生活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30点击次数:432

 

寿县寿春镇南关社区成立于2004年5月,位于寿县南门外政务新区,面积5平方公里,辖10个县直单位,16家共建县直单位,现有常住人口2857户,总人口共7647人。

社区积极加强创新服务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力和基层干部执行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于社区各项工作推动社区健康稳定发展。2016年以来社区先后荣获了国家民政部颁发的“全国和谐建设示范社区”、“全市创先争优党组织”“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社区”“廉政文化示范点等殊荣;安徽省社区党组织示范点。    南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党群服务中心,设服务大厅、文体活动室、社区小课堂、等多个服务场所,全天候为居民开放;为不同层次的居民群众提供了宣传、服务、教育活动空间,为居民提供了服务良好活动场所。

寿县寿春镇南关社区志愿服务站点.jpg

一、拓展服务功能,健全服务机制    社区以为民服务为根本,对卫生健康、社保补贴、医疗保险、低保救助、党员接转和办理流动党员证等群众需要办理的事务进行全程“一站式”代理服务,打通为民服务一公理。极大的提高方便了群众办事效率。为了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社区常态化开展了询民情、访民意活动,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收集记录在案,积极帮助解决。共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各种事情,化解各种矛盾纠纷。有效地维护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QQ图片20160906145416.jpg  

 二、践行不忘初心使命,推动服务型党组织

南关社区坚持以“创建和谐社区,服务居民群众”为目标,引导广大党员开展文明创建、扫黑除恶、信访稳控工作,为了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社区党员干部走访居民、发放征求意见表、宣传扫黑除恶、双提升活动。并组织居民代表、困难群众代表等不同层面人员参加的座谈会,社区党总支经过调查研究并结合实际确定了“寿春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主题实践活动,社区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各个街巷、到千家万户进行“门前三包”宣传,并发放宣传材料4000多份,组织青年志愿者对辖区内春申广场进行责任包保每星期5为清扫日。定期清理垃圾。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不少于1次深入到街巷家督环境卫生。这项工作不仅起了模范带头作用,也促进社区的整体环境再上新台阶。社区整合在职党员驻区单位力量,在春节期间为广大居民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发动在职党员爱心工程,共为社区36位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13000元及粮油等急需用品。社区下一步将继续与在职党员及共建单位密切合作,将继续推出“文化科技宣传进小区”、“健康义诊服务到家庭”、“环境保护到学校”等一系列群众需要和关注的活动。

QQ图片20210730095017.jpg

三、学党史办实事,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6月16日上午南关社区与县信访局、县重点工程管理局、县局法局、县总工会、县教体局等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来到寿春中学学校考点,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为实事”“助力中考,全力护航”爱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道路周边进行巡逻,清理闲杂人员、车辆。同时协助交警、城管部门维护现场秩序,保持道路畅通。同时志愿者们设置了助考服务台,给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休息场所和良好的陪考环境。学生考试结束后,志愿者们积极协助交警做好交通疏散等服务,引导家长和考生有序离开,微笑面对每一位考生,为学子们创造一个舒适宁静的考场外部环境,让学子们以轻松豁达的心态从容应考。通过此次活动,南关社区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文明的考试和休息环境,营造邻里守望、爱心永续的正能量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