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少年 彰显“老警”本色
作者: 嘉禾发布时间:2021-07-01点击次数:698

 

寿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刘义全同志是一位有37年党龄,35年警龄的老同志。多年来,他以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一名优秀人民警察为追求的目标,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先后荣获“三等功”四次,嘉奖20余次,寿县第四届精神文明 “十佳”人物、“严打先进”个人等殊荣。

从副局长职位退下来后,刘义全完全可以放松一下工作节奏,但他在全局教育训练、警营文化、宣传工作中仍然忙得热火朝天,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年近花甲的刘义全主动请缨上岗,放弃在机关工作的轻松,主动要求在寿县古城南门口交通最拥堵的地方指挥交通。他每天坚持站高峰,坚决落实“错时加班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待的交通阻塞“肠梗堵”问题,确保群众上下班交通顺畅。

6月28日上午,群众为刘义全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奋不顾身舍己救人,见义勇为品德高尚”16个大字。原来锦旗后面还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近日,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刘义全在前往上班的途中,行经至东门口云梯时,听见有人呼救,随即前去查看。当看见一少年正在水中挣扎,来不及多想的他,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并义无反顾地跳下水救人。

当刘义全看见少年挣扎着扑打水面,他不假思索,迅速脱去身上的警服跳入水中。他抓住少年,用劲地往上托。因东门红领巾水库水位较深,刘义全脚底无法接触到地面,他用一只手托起少年,另一只手划水,已近退休年纪的他只能缓慢游至岸边。这时,寿春派出所出警的民警到达,将少年带到派出所并换上衣服将其平安送回家。

第二天,少年的奶奶送来烟酒等物表示感谢,刘义全婉言谢绝了老人的心意。6月28日上午,少年家长将一面写着“见义勇为品德高尚、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了他的手中。

面对群众的致谢,刘义全说:“遇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我就要挺身而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一名人民警察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所系,我无怨无悔!”

rB40tmDdIhqAFDFyAACGWwPIDok1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