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医保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朱媛媛信息来源: 县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06-15点击次数:255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11日,寿县医保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下午3时,县医保局职工聚集在会议室,开展“包粽子”“制香囊”等民俗文化活动,糯米、粽叶、香包、香草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和一串串精美的香囊。传统节日凝聚着中华文明的价值理念和精神追求,寄寓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传统美德的推崇。志愿者精心定制的香囊包印有“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和医保知识宣传内容,干部职工在参与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继承端午文化。

随后,志愿者带着亲手包的粽子和缝制的香囊来到文明创建包保责任区,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了爱心粽子和香囊,志愿者“赠粽”表达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最贴心的温暖,同时,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文明用餐、文明养犬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并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医保知识宣传手册,解答医保知识,宣传医保政策。

 

rB40tmDFaGSAYFWYAAFlNSXmX5A7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