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暖心劝慰离家学生
作者: 夏蓉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6-09点击次数:177

 

6月4日,寿县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期间,一个离家出走的小姑娘给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寿县应急管理局责任区位于楚都大道与寿县新客站之间交叉路口。当志愿者们在县汽车客运站站前广场上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的时候,志愿者们发现一个小姑娘坐在石墩上,两眼通红、哭泣不止。恰逢中高考时段,小姑娘异常的举动让志愿者们格外留心,就上前询问因由。

小姑娘今年13岁,家住堰口。未经妈妈许可擅自买了东西,中午回家时已被妈妈责骂,又怕下午放学再被责打,索性搭乘公交车从堰口跑到寿县,到了寿县又不知道该往何去,正不知向谁求助犯难时,被穿红马褂的应急管理局志愿者们发现。

得知因由后,志愿者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慰小姑娘,并为她买来饮料,帮她打通她父亲的电话。此时,孩子的父母正因孩子离家焦急万分,县应急管理局志愿者们第一时间传递来孩子的确切信息令他们欣喜万分。小姑娘的母亲从堰口急忙赶来,看到孩子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安然无恙,激动地流下泪水,再三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表示要听取志愿者的建议,以后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平等的沟通,不再责骂。

护佑每一个花季孩子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这堂生动文明实践课,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文明实践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尚,争做文明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