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庙集镇:田间地头的那抹志愿红
作者: 李洋信息来源: 双庙集镇发布时间:2021-05-31点击次数:38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庙集镇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成果,立足实际精心谋划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助力秸秆清运工作,多措并举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

图片 16.png

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志愿者们根据实际情况划定清运区域后再细划分为帮扶、清运、清扫、宣传等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同时对无劳动能力困难户和外出务工农户展开重点帮扶,开展农作物抢收工作,确保小麦和油菜籽能够颗粒归仓。

图片 17.png

及时清运,集中堆放。志愿者们利用叉扬、扫帚、铁锹、拖拉机、叉车等农具,对田间和路边散放秸秆进行地毯式清理,转移到集中堆放点;对灌溉渠、闸门和涵洞中的漂秆和树枝进行清扫疏通;对秸秆集中堆放点加强防火安全排查,实行专人值守,确保秸秆能够离田、离路、离林、离渠,彻底消除秸秆焚烧源。

图片 19.png

宣传引导,保障生产。志愿者们在各村组开展秸秆禁烧环境保护宣传,利用宣传车车载喇叭告知群众秸秆燃烧的危害,焚烧秸秆污染了空气和土地,损害群众身体健康,同时违反法律,田间地头流动的志愿者红正在发挥的不同凡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