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 杨文兵信息来源: 小甸镇发布时间:2021-05-27点击次数:221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近日,小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展台、发放宣传资料并通过入户走访、走进企业、店铺、农贸市场等公众场所,为广大市民群众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将电信诈骗有关防范知识带到群众身边,志愿者们还特别提醒老年人要多加防范,保持警惕,如有上当受骗,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通过走访了解,电信诈骗之所以屡屡有人被骗,主要原因在于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会更加警惕,面对不明白、不放心的信息会到有关部门咨询清楚,坚决不与陌生人涉卡转账,守护好防范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