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三觉镇:推动文明创建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5-27点击次数:16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5月8日起,淮南市寿县三觉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推动文明创建迈上新台阶,为三觉镇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提供精神动力和良好人文环境。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持续发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要求,各村(街)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纳入年度文明创建工作一项重点内容,明确村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具体人员为直接责任人,对文明创建工作要认真研究部署落实,在人员和经费上给予充分保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保证。要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除公共场所、道路、房前屋后、沟渠池塘垃圾等,清理“牛皮癣”、小广告,消除卫生死角,使“垃圾不落地”成为广大群众的行动共识。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为重点,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临街店面和居住户开展巡查、宣传、劝导活动,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停乱摆等,使“门前三包我落实”成为广大群众的行动自觉。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通过点滴的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促使镇村干部提升自身的责任担当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邓创 欧阳中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