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春镇新城社区志愿服务事迹
发布时间:2021-05-26点击次数:281

 

寿县寿春镇新城社区位于新城区南部,面积约6平方公里。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于2019年,面积约600平方米,通过组织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整体素质,为社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服务站奉行帮助他人、完善自我、服务社区、弘扬新风的宗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社区志愿服务为重点,积极开展经常性的困难帮扶、敬老爱幼、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培训、科学普及、医疗保健等活动,促进文明社区的创建。

目前,社区共有志愿者357人。志愿者以社区为阵地,以弱势群体为帮扶对象,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为民义诊、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科普宣传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活困难。

送春联、送书法志愿服务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每年春节期间,新城社区志愿者联合寿县书协文艺志愿者开展进社区“送春联、送书法”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家送上新年寄语和新春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精心挑选春联内容,挥毫泼墨,一副副飘逸隽秀、行云流畅、力透纸背的对联跃然纸上,展现在眼前,清新的墨香飘荡在文明实践站的每个角落,饱含着对新年美好祝福,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不禁感叹“手写春联,更有年味”!进社区送春联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气氛,也寄托了大家对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4db7a4c6fb9da813cdbcaa69dbff2b3.jpg

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志愿服务 

为了帮助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春节期间,新城社区负责人及党员志愿者来到社区困难党员、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

活动通过走访、慰问,体现组织的关怀和党员、群众之间的真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5fc30672a7f00500bf0e23de47c348d.jpg

学雷锋、见行动、促环保志愿活动

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树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友来有趣户外运动俱乐部联合,共同开展“学雷锋、见行动、促环保”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3月6日早晨8点,20多名志愿者从四面八方涌向寿县北门集合点,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戴白手套、提着垃圾袋,统一佩戴口罩,从北门小广场出发,徒步浩浩荡荡奔向八公山风景区,成为一道流动的靓丽风景线。

志愿者们沿着公路和环山绿道一边走,一边拾捡清理垃圾。他们有序地穿梭在树丛下、草丛里、山坡旁、水沟边,仔细搜索清捡垃圾,不留下一处死角,小到瓶盖、烟头、打火机,大到瓶子、纸盒、塑料袋,所到之处垃圾杂物一扫而光。整个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行程十多里路,尽管天气阴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过往路人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志愿者们积极投身文明实践活动,传递爱心,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既增强了自身体质,又为保护绿水青山、净化美丽家园做出了贡献。他们虽然有些疲惫,但是脸上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因为他们已将文明之光撒向人们的心田。

eb0841a6c95f3e052c1e11d557aea96.jpg

“学党史办实事、科普惠健康”志愿活动

为提升健康素养,提高全民健康水平,2021年4月23日,新城社区文明实践站与寿县县医院联合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科普惠健康”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以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未病先防”为主题的护理健康讲座,在社区志愿者的广泛宣传下,吸引了众多辖区市民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来自县医院神经内科、护理部、新生儿科、妇产科的护理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居民群众讲解了早期识别脑卒中的方法、老年糖尿病管理的三大要素、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救治方法以及女性盆地健康知识等,为她们答疑解惑,现场示范体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效果,还发放了识别脑卒中方法的宣传彩页、免洗手消毒凝胶等。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得到大家的高度赞扬。

f718dd9a717d4ff5059dcd19c802a9b.jpg

科普健康进社区活动,让广大市民懂得了护卫健康、未病先防的重要性和更多健康知识,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