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学党史办实事,助力疫苗接种
作者: 周尧发布时间:2021-05-24点击次数:171

 

为全面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连日来,板桥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镇疫苗接种进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同频共振,加快形成免疫屏障保护圈,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高度重视,统一部署。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该镇党委政府划分了板桥镇卫生院和双门卫生院两个片区,组织各村引导村内群众按照时间节点就近实现疫苗接种,同时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对卫生院接种工作的指导,确保群众全员接种,避免出现人员密集排队现象。

加强宣传,广泛动员。该镇组织各村通过悬挂条幅、村村通喇叭、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对疫苗接种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营造疫苗接种浓厚氛围。

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在接种现场,镇党员志愿者与卫生院医护人员共同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接种群众有条不紊地登记信息,对于接种流程不熟悉老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解答各种疑问,针对行动不便老人,建设绿色便捷通道,一系列暖心举措得到了在场接种群众的积极配合和高度认可,有效的加快了疫苗接种进度。

目前,该镇已完成集中接种3880人剂次。下一步,板桥镇将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