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寿春中学史学玉获“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04点击次数:260

 

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近日,安徽省妇联评选表扬先进典型,我县寿春中学教师史学玉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立足三尺讲台,坚守德育根本

史学玉老师担任道德与法制课教学。坚持以新课程理念为指导,认真钻研教材,扎实“备”“教”“批”“辅”“测”等各个教学环节。她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思想、理念和方法,积极响应习近平新时代的要求,用道德滋养法律,用法律支撑道德。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渗透在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深植在学生心中。

延伸教育手臂,丰富德育内涵

2009年起,史学玉老师参与学校共青团工作。多年来,她始终把教书育人,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作为第一要义,积极和团委成员一班人拧成一股绳,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点,积极参与青少年法制、心理健康、毒品预防、防震减灾等教育专题,依托青年志愿者、少年团校、升旗仪式、“和谐之声”广播站等教育载体,有效地延伸了学校教育的手臂,拓宽了学生教育的空间,使之成为青少年学生学习知识,砥砺意志,锻炼能力的有效平台,成为该校团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获得了省市县的一致好评。

三尺讲台,为爱筑梦,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对于史学玉老师来说,成绩的取得不仅仅是扎实的教学功底,还有那一份默默无闻、踏踏实实工作的坚韧,更是那一颗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爱心引领着她不断前进。

寿县妇联号召全县广大妇女以受表扬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坚守本职岗位,弘扬“四自”精神,不懈拼搏进取,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岗位奋斗建功,在学习先进中提升自我,在对标先进中接续奋斗,在争当先进中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