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队旗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三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8点击次数:585

 

一个缅怀逝者、祭扫追思的时节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间

有两千多万名烈士

为了民族解放、人民解放

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人民的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说:“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4月1日,少先队寿县时寺学校大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队会,学习党的故事,铭记党的恩情,队员们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崇敬在心底悄然升起,丰碑在心底巍然屹立。

图片1.png

大屏幕显示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孩子们站在纪念碑前,默哀、致敬。孩子们脑海中仿佛出现了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是无数革命先辈的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与安宁!

 少先队寿县时寺学校大队经过精心策划布置,将9间教室和“时寺之窗”打造成为12面不同清明主题的“板报里的清明节”,用队员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了解和感受传统节日——清明节,随时随地向那些英烈们表达缅怀,抚今追昔、继往开来。

图片2.png

少先队员孙心语代表队员们表决心。她说,我们要牢记先辈遗志,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如果说昨天他们还是一群不懂事的孩子,但通过“高举队旗跟党走”系列活动,队员们意识到了肩上的责任,相信他们一定会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