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口镇“五个倡导”文明祥和过春节
作者: 李静信息来源: 窑口镇发布时间:2021-02-18点击次数:583

 

翠柳迎春千里绿,黄牛耕地万山金。新春佳节之际,寿县窑口镇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五个倡导”,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祥和过好春节。

一是倡导科学防疫过春节。引导广大居民配合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倡导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互致新年的祝福和问候。不参加大型集会、联欢、聚餐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适当距离。严格禁止加工、售卖、食用野生动物等行为。

二是倡导健康娱乐过春节。提倡文明娱乐,多参与积极健康的节庆民俗活动,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合理安排起居,多锻炼,多读书,多参与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倡导绿色拜年,节日问候积极适度,不编发转发低俗恶俗短信微信,过一个文明健康年。

三是倡导文明节俭过春节。引导群众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靡浪费,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不暴饮暴食,自觉文明用餐,过一个节俭惜福年。

四是倡导遵德守礼过春节。积极传承弘扬孝道美德,倡导家庭和睦,孝老爱亲陪伴老人,身体力行教育子女。提倡文明祭扫、低碳祭扫,注重慎终追远传承孝道,摈弃低俗落后习俗。不在街头随意烧纸祭祀,不燃放过量烟花爆竹污染环境,不扰乱公共场所环境秩序,过一个美德传承年。

五是倡导和谐互助过春节。引导居民邻里团结、扶弱济困,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踊跃为身边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做助人为乐之事,树和谐慈善之风,过一个团结友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