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关镇:疫情防控中的志愿本色
作者: 万佳信息来源: 正阳关镇发布时间:2021-01-28点击次数:186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天气湿冷,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留下的风险加大;全球蔓延的新冠疫情,我国各地出现的本土病例,都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为抓实抓细“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确保群众安安心心过大年。正阳关镇积极组织志愿者,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一呼百应,尽显志愿本色。

Q5Q94VI](A(X%CHP%3P79HB.jpg

拱辰社区的巾帼文明志愿者,奔走于社区的住户、商铺、街道间,开展流动宣传;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告知群众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大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门,非预约不出游;截至目前,共发放四类宣传手册2000余份。

红旗村的党员文明志愿者,协助村干部一起,值守在村委会的监测点处,对每一位到村部办事的村民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对不带口罩的无关人员,一律劝返。筑起防控前线的安全围墙。

KTF]HMWDB1TKJXG(T{~]%7P.png

王祠村的党员文明志愿者,成立劝导小分队,深入村部有在外务工人员的家庭开展走访,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让他们劝导家里的在外务工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务工地过年。走到村头巷尾,发现路上有扎堆现象,及时开展劝导,让他们不要聚集扎堆,并佩戴口罩。

安全有序的环境,需要我们毫不放松共同维护。正阳关镇的志愿者,将继续配合做好疫情知识宣传、卡点处值守、文明劝导等工作,用疫情防控中的志愿本色,温暖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