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政策入人心 文明实践引领促融合
作者: 朱媛媛发布时间:2020-11-11点击次数:185

 

今年以来,寿县医疗保障局将医疗保障政策宣传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相结合,高效完成了宣传打击欺诈骗保、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和医保扶贫等医保政策宣传各项指标任务。

寿县医疗保障局不断完善志愿者服务组织,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的志愿服务小队;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涌现了高素质、强能力、乐奉献的志愿者;结合医疗保障政策宣传,不断开拓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参与扶贫助困、文明交通劝导、文明用餐等志愿服务活动。

4月份正值“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和10月份正值“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集中宣传月,寿县医疗保障局志愿服务队运用医保局的资源优势,围绕宣传医疗保障政策到定点医院、定点药店、社区进行宣讲,并发放基本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单,对“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医保电子凭证签发和医保扶贫工作等医疗保障政策进行详细解答。通过面对面、有针对性的宣传方式,帮助定点单位及群众了解当前基本医疗保障新政策,进一步推进医疗保障政策精准落地实施。

下一步,寿县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发挥文明实践引领促融合,鼓励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医疗保障政策宣传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