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供电:20分钟解决王大爷的难心事
信息来源: 平萍发布时间:2020-12-17点击次数:659

 

“一顿饭工夫你们就把问题解决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我记住了,孔庙对面的代收点,这下交电费就方便了。”12月5日,安徽寿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程洋等人仅用20多分钟,现场解决了一位老大爷提出的缴费难问题。

当天,正在参加“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的程洋等人由北向西,对寿县老城区“靖淮门”到“定湖门”沿线的供电线路、表箱、变压器等进行巡视,耐心解答沿路群众的用电问题,重点走访清真寺、魁星阁、孔庙、文化馆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20年12月5日寿县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和供电先锋在城内排查线路宣传安全用电 (1).JPG

当行至西街县博物馆附近时,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在得知供电公司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后,立即“拦住”了程洋等人。“小同志你们好,我姓王,就住在前面的小长街。原来啊,这西街前面有个移动网点能代收电费,对我们这些年纪大、腿脚不便地老年人来讲就很方便,可前不久这个移动网点撤销了,我们现在如果要交电费就得跑到北大街的供电营业厅,走路吧太远,腿脚不好,坐公交车吧没有直达,还得走一段路才能坐上车,总之很不方便,所以就想问问你们,能不能想办法在西街这里再弄一个代收电费的网点,也算是造福我们老年人了。”听了老人的一番话,程洋立即拨通了县移动公司的电话,了解了之前移动网点撤销的情况,并在电话中确定了在附近一处移动网点开设代收电费业务的意向。程洋等人当场记下了老人的联系方式,承诺尽快解决老人的问题。随后,他们来到附近指定的移动网点,就代收电费业务与网点负责人进行现场沟通,很快便签订代收协议。

一切办妥后,程洋将这一情况立即向供电所反馈,让相关客户经理通过手机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告知辖区客户尤其是老年客户就近缴费的消息。看了看时间,程洋拨通了王大爷的电话,告知了新的代收电费网点地址。“我们营业厅还有人工服务窗口,主要是服务那些不会用手机、只能现金缴费的老年客户。如果您家里有子女或者其他会使用手机的人更好,可以下载一个网上国网app,这样的话不出门就能办理交电费这样的业务了。”电话中,程洋不厌其烦地向王大爷“推销”着用电业务,天气寒冷,可程洋等人已是满头大汗。

这一场景让旁边一位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拍摄工作的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拍了下来,他表示供电公司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从企业到个人,为民服务“又高又好”,的确是寿县地区国有企业的优秀代表,值得学习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