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小甸镇:重阳爱在敬老院 欢歌笑语伴“九九”
作者: 杨文兵信息来源: 小甸镇发布时间:2020-10-26点击次数:553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丰富敬老院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在10月25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小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和非公组织党支部一起走进唐店村敬老院开展温馨重阳节“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

mmexport1603678093699.jpg

 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面包、大米、食用油、洗衣粉等生活必需品,同时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管乐合奏拉开了演出序幕,接踵而来的民乐合奏《幸福年》、女声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三句半《脱贫攻坚的带头人》、民间小调《老来难》得到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天津快板《移风易俗树新风》、庐剧《十八相送》、女声独唱《父老乡亲》等10多个形式多样的节目,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视听盛宴。

mmexport1603678102655.jpg

 丰富多彩的演出为平日宁静单调的敬老院增添了许多欢快色彩,以别样的方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现场为老人包饺子,仔细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以及身体健康等情况,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

包饺子.jpg

 此次慰问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也充分地体现了小甸镇党委政府对敬老院老人们的真切牵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关心、关爱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