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携手共圆小康梦 展时代壮丽画卷
作者: 李普发布时间:2020-10-10点击次数:1345

  9月30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携手共圆小康梦——寿县美术作品展”在寿县博物馆开幕。

  这次展览由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寿县文联主办,寿县博物馆、寿县美术家协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骄人成就和寿县儿女奋斗圆梦奔小康的火热实践。

  展览遴选出寿县美术家协会员精心创作的美术作品共73幅,其中国画作品65幅,油画作品8幅,艺术创作整体水平较以往有大幅提高。作品内容丰富,风格迥异,或泼墨写意、或随类赋彩,多为深入基层体验,获取鲜活素材精心创作,既有扎实传统笔墨,也不乏较强的时代气息。

  讲好寿县故事,展示艺术初心。通过这些美术作品,展示出寿县文艺工作者坚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意气风发,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寄寓作者对全县广大干群齐心协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寿县的祝福。“我们今后还要继续组织美术创作人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有温度、有筋骨、接地气的美术作品,来繁荣群众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寿县美术家协会主席顾振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