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贤镇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作者: 季元庆信息来源: 隐贤镇发布时间:2020-09-24点击次数:95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大力传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隐贤镇扎实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认真组织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批示精神,对全镇党员干部发起了“拒绝浪费,文明就餐”的倡议书,坚持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让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走在前、作表率,开展“光盘行动”,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真正把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BO8STBL~4KV~KP@8P_7P$[X.jpg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将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作为“党员活动日”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坚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转发微信、张贴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群众树立文明节俭的良好美德。积极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坚决带头抵制餐饮浪费,用实际行动践行号召,传承优良传统。

_VUEDX4_LK9UQD4D(LX9MV1.jpg

 加强监管,确保实效。坚决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认真落实日常监督,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提醒餐饮浪费行为,对问题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做到在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避免浪费,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严格公务用餐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用餐标准,积极推行简餐、便餐,杜绝各种形式的搞特殊、讲排场和铺张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