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金秋时节送戏下乡忙
作者: 王晓康 万佳发布时间:2020-09-29点击次数:401

  金风送爽,瓜果飘香。近日,寿县文旅局联合县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在正阳关镇谭套村惠民文化广场开展“2020年度贫困地区送戏曲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为当地群众送上一场妙趣横生的文化大餐。

  朗朗上口、风趣幽默的大鼓书《全民齐心防诈骗》;鼓点欢快,节奏鲜明的寿州锣鼓《庆丰收》;紧跟当下,联系实际的黄梅戏《精准扶贫》、《当官难》。台上唱的不亦乐乎,台下看得津津有味。欢声笑语,掌声不断,这些紧扣时代主题的曲艺节目,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宣传国家扶贫政策,深受村民们的欢迎,不仅让村民近距离感受到了戏剧文化的魅力,而且加深了对国家政策的认识了解,坐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文化惠民带来的成果。

  小舞台,大视野。该县志愿服务送戏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了“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功能优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把文明实践服务送到百姓身边,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了解国家政策,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