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茶庵镇:双节心系计生特扶家庭,月圆情更暖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9点击次数:852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寿县茶庵镇13户计生特扶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让镇政府时刻牵挂。

7228ff9100f1412ba07e28f38bdc5bb5.png

 这些特扶家庭有什么需求?他们的身体状况如何?带着这些问题,镇里安排文明实践所卫生健康愿服务队,会同镇村联系人深入到每户特扶家庭逐户了解、帮扶,并为他送去大米、面粉和食用油,替他们做了常规的体检,交代他们要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增强自身体质。

752985288af94e2b8d37c56a1b1a7b75.png

 该镇为了对计生特扶家庭给予长期关爱,制定了以包村点长为第一联系人、村总支书记为主要联系人,包组村干部为常态联系人的关爱联系机制,联系人每月不少于一次的登门走访。这次慰问,既是镇村常态化关爱机制的具体落实,也是一次对村级工作常态化的监督。

 通过常态化关爱机制的不断落实,让特扶家庭能够安心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各级政府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坚信党和政府永远是他们生产、生活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