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板桥镇文明实践“五老”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
作者: 陈湘梦信息来源: 板桥镇发布时间:2020-10-10点击次数:305

 正值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成立71周年,板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老”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于9月29日来到寿县旭东学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

 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曲折发展,无数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血泪史及今天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的奋斗史,又精彩描述了一个被尘封58年的“刘胡兰”式小英雄张晶麟的英勇事迹。《小英雄雨来》、《抗日英雄王二小》、《英雄刘胡兰》等一个个扣人心弦的红色故事,在志愿者们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像一幅幅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被深深吸引着,通过红色故事感受先烈们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英勇气概。

 通过此次活动激励孩子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自立自强、勤奋好学、勇攀高峰,用真才实学告慰无数长眠地下的英烈,不负花样年华,不负美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