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关镇: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作者: 万佳信息来源: 正阳关镇发布时间:2020-08-28点击次数:773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正阳关镇组织党员文明志愿者来到羊石广场,走进餐饮企业,食品商铺,积极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宣传活动。

5A7D173A978EBF4B1C3E0FE78B66058B.png

 “红马甲”们挨家走访沿街商户,宣传“光盘行动”,引导群众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发放“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倡导“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的用餐习惯,并在宣传栏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弘扬理性节约风尚。

AD0355AFD5D9BC5050FCE744BF5CBDAD.png

 不少餐饮企业积极响应号召,调整经营思路。“您可以适量点餐,吃剩的菜我们来打包。”“这里提供分餐制、双筷制。”“我们有小份菜、半份菜,您可以试试。”提醒客人避免用餐浪费的声音不绝于耳,让“适度点餐、不剩菜、不剩饭”深入人心。

D0B2EB03DDF2A91212814FA74B838D1B.png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农民最知道每一粒米都来之不易,宣传节约粮食做的对,你们就要告诉大家不能浪费。”一位老大爷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到。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关乎美德传承、资源保护,只有大家齐行动,才能让杜绝浪费落到实处。

3AA1C60087D1712F05F80A1B53E1ADF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