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双庙集镇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王晓康 周尧信息来源: 双庙集镇发布时间:2020-08-21点击次数:791

 为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尚,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群众的健康生活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8月中旬以来,寿县双庙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jpg

 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手持铁锹、锄头、剪刀、扫帚等工具,重点对镇域内各主干道两边的垃圾、废弃物进行了拾捡,对镇村各路段两边,尤其是交叉路口的杂草杂树进行了修剪,在做到干净整洁的情况下,确保消除存在的道路安全隐患。

图片 2.png

 此外,在整治过程中,志愿者还向过往的群众宣传了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及道路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对文明健康生活理念的理解,加强了群众交通安全出行的思想认识。据初步统计此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共清运垃圾、杂草800余车,清理保洁乡村道路300余公里。

图片 3.pn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美化了人居环境,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更为进一步推动形成文明新风尚、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该镇所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其中,确保让文明新风和健康生活理念在双庙集镇落地生根并开花结果,真正做到把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到每一户居民家中,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重点中心工作。

图片4.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