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义镇开展“文明就餐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作者: 楚少品信息来源: 保义镇发布时间:2020-08-21点击次数:640

 为进一步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的餐桌文化。8月20日,保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该镇开荒街道、保义街道开展以“文明就餐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20100813.jpg

 活动通过发放《关于倡导文明就餐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倡议书》和面对面宣讲的方式进行。号召消费者厉行勤俭节约,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吃多少点多少,做“光盘侠”。向餐饮经营业主宣讲拒绝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并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了《关于倡导文明就餐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倡议书》 ,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号召经营业主及时提醒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适度消费并提供打包服务,吃不了就打包,避免浪费。

微信图片_20200820103251.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4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8201033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