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双庙集镇干群合力,让党旗飘扬在抗洪一线
作者: 周尧发布时间:2020-07-21点击次数:662

连日来,受强降水影响,寿县双庙集镇遭遇严重的洪涝灾害,17日8时至18日15时的降水量更是达到全市最高的302.9毫米。面对道路中断、农田作物被毁,部分房屋倒塌,近千户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的不利局面,该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防汛抗洪应急预案,镇村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息,深入一线,与时间赛跑,与洪水比拼,力争将损失降至最小,用实际行动,切实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洪一线。

图片7.png

该镇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电话随时保持畅通,确保第一时间险情能够及时排除;同时压实责任,组织各圩堤及水库责任人严格按照镇防汛文件要求,履职尽责,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党委书记张永忠、镇长王丹冒着大雨赶赴各村主要圩堤、水库、路段、桥梁及受灾群众家中,现场指挥救灾工作,要求各村立刻开展住房安全排查工作,对安全隐患住所的群众及时转移。镇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包村责任划分,全部深入到村,设立防汛救灾指挥所,组织村干部、群众进行抢险救灾。

图片2.png

该镇吴岗村受降水影响极为严重,村党总支书记程龙勇、第一书记姚传兵在帮助群众进行救灾的时候,接到电话,被告知随着降水的持续,村内圩堤随时存在破圩风险。二人立即安排他人继续帮助群众后,立即赶往圩堤现场,望着逐渐上涨的水位,他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是党员我先上”,危急时刻,村内数十名党员主动请缨,亮出党员身份,组成党员突击队,冒着大雨对圩堤进行加固,经过近十个小时的奋战,吴岗联圩得到加固,近800亩秧苗暂时得以保全,而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图片4.png

该镇迎河村受灾面积达到2000余亩,主路面被水淹没无法通行,14个村民组产生内涝,同时迎河大圩防洪形势严峻。该村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行动,组织人员动用挖机等大型机械对圩堤进行加固;深入群众家中,了解受灾情况,帮助抢险;利用村广播、电话、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告知村民注意安全,及时转移;设置安全警示语,在危险路段拉上警戒线,杜绝意外情况的发生……大雨无情,人间有爱,该村近千名群众自发参与抢险救灾工作之中,圩堤上、公路边处处能看到村民忙碌的身影,大家用实际行动共同保卫着自己的家园。

图片4.png

目前该镇防汛工作形势仍然严峻,虽然雨势渐小,但党员干部仍坚守在一线,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松警惕。下一步,该镇将组织农技部门做好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指导,切实将广大群众的损失降至最低。

图片5.png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