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沟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5点击次数:1278

为提高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辨别和抵御毒品、邪教侵袭的能力、关爱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增强群众共建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主动性,7月14日上午,寿县涧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综治办、党建办、卫健办、食安办、妇联、司法所、派出所多家单位和部门在农民城街道开展宣传活动。

图片 4.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相关宣传单页、知识和法律政策宣讲、个案讲解和急救方式演示的方式,让群众对宣传内容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更深刻的印象。“爱国卫生运动”宣传侧重全民健康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农村户厕改造等工作,建立健全群众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长效机制,号召居民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双提升”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指明了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和打击黑恶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检举、自觉参与;“禁毒和反邪教宣传”活动侧重在识毒识邪、防毒防邪、拒毒反邪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号召群众集体行动,打一场禁毒和反邪教的人民战争;“青少年防溺水宣传”讲解了当前溺水高发时间断段的防护事项,正确认识自救和救人及救生圈和救生衣的使用方法,使广大青少年及其监护人“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宣传”重点侧重于施工工地、小区、楼栋、居民家中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施工等知识,号召全体居民防范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让防范事故的警钟长鸣,提升居民对安全的认知。

图片 3.png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800多份,悬挂宣传标语3条。全面掀起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防溺水知识等知识的学习热潮,使维护辖区安全、关爱青少年健康观念深入人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图片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