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县委老干部局开展“庆七一、助扶贫”系列活动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3点击次数:2206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寿县县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七一前夕,深入扶贫包保村迎河镇禹临村开展“庆七一、助扶贫”系列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图片1.png

一是慰问老党员。6月29日,县委老干部局组成慰问组,前往扶贫包保村迎河镇禹临村开展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慰问组每到一户,都送去慰问金,并耐心细致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送去党对困难老党员的问候和祝福。

图片2.png

 

二是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局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在村两委负责同志的帮助下,到群众运动休闲广场开展清扫路面、清运垃圾等环境整治活动,宣传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3.png

 

三是上党课。6月30日,县委老干部局和禹临村联合党委副书记王伟在村会议室,为村两委和村党员代表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历史讲起,深层次发掘中国共产党内在的优良品质,让我们广大党员同志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品质,为禹临村脱贫攻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也为寿县乃至全国的脱贫攻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4.png

 

四是开展扶贫走访。县委老干部局包保责任人进村入户,集中开展扶贫走访工作。各包保责任人亲切地与贫困户座谈交流,了解连日降雨对庄稼的实际影响,以及贫困户最近生产生活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做到有针对性帮扶,为更好的做好帮扶工作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