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堰口学区督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 尹宗昌发布时间:2020-06-01点击次数:949

 5月26、27日,寿县堰口学区管理中心主任杨光俊一行3人,深入学区内中小学校进行学校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杨光俊一行每到一校,首先听取学校负责人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然后实地查看了入校通道、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检查了防疫物资储备室、隔离室中消毒液、酒精、口罩、测温仪等等物资储备情况,并详细查阅学校疫情防控两案十制、晨午晚检记录等资料。查看了学校门卫管理及校园安保情况,仔细查阅了学生安全教育、防溺水“十个一”落实情况等;深入学校食堂,实地查看了仓库中食品的存放、消毒柜、保洁柜等设施设备的使用,以及食品留样等情况;深入学生宿舍查看监控、消防、应急疏散等设施设备及宿舍管理情况等。
   督查组要求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把广大教职员工、学生的健康安全摆在首位,扎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对照上级最新应急处置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管理重点、规范防控流程。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协同家长、社会各方面共筑安全防线,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安全,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