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战“疫”来临齐上阵 文明家庭勇担当
作者: 毛庆鹏 赵鸿冰发布时间:2020-05-20点击次数:2504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于淮南市首届文明家庭——寿县顾海涛家庭来说,注定是要冲在第一线的。作为寿县县委宣传部新闻科长,顾海涛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坚守在寿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第一线,让寿县的抗击疫情宣传工作始终能够“跟得上”、“唱得响”、“打得赢”。

顾海涛2.jpg

当好宣传总攻战的“号手”。疫情防控期间,顾海涛还兼任中共寿县县委宣传部疫情防控宣传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及时向县融媒体中心和全县各乡镇发出宣传工作指令。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在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吹响了疫情防控宣传总攻战的“冲锋号”。

当好宣传总部署的“助手”。从1月24日开始,顾海涛每天都安排宣传上级指示精神、指挥部决策部署、抗击疫情动态、文明实践活动、文化战线活动,同时要报送各类信息和数据,并且深入各乡镇去督导宣传工作落实情况。

当好战“疫”好稿件的“写手”。为总结推广寿县“零”疫情防控经验成果,顾海涛深入防控最前线去实地采访,采写了《安徽寿县:全民皆兵阻击疫情 打响古城健康保卫战》、《安徽寿县:最严城防令 保千年古城金汤永固》等一批重点稿件,分别在“新华网”、“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刊发。

当好基层通讯员的“推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顾海涛向中央和省市媒体推送了上千条稿件,仅“学习强国”就推送刊发稿件200余篇,极大地凝聚全县广大干群的信心和力量。

作为文明家庭的一员,顾海涛的爱人——寿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室副主任王晓青, 疫情发生后和顾海涛一道并肩战斗,整个春节假期没有休息一天,第一时间录制《一封信》和各类通知通告,起草制定各个阶段的宣传预案和宣传要点,及时协调安排全中心各个宣传平台及时发布信息和报道,为寿县抗击疫情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他们两位新闻战线的伉俪被形象地称之为防控宣传一线的“神雕侠侣”。

顾海涛家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