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春镇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作者: 常艳信息来源: 寿春镇文明办发布时间:2020-04-17点击次数:3236

今年爱国卫生活动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卫生意识,改善镇域环境卫生面貌,寿春镇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环境整治系列活动。

一、宣传营造氛围。4月8日,寿春镇召开了“爱国卫生月”暨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全镇18个村(社区)、镇直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出动宣传车辆,不间断巡回宣传爱国卫生月倡议书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此次活动中,共计悬挂110条条幅,张贴海报200套,出动宣传车10辆,努力营造爱国卫生活动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321.jpg

二、全镇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强化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发动保洁员、小居物业清理毁绿种菜、乱堆乱放、积存垃圾,做好道路、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及公共区域消毒工作。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强镇域内垃圾清运及垃圾桶、箱管理,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桶无溢洒。做好保洁员与清运公司对接工作,始终保持清运垃圾后桶、箱整洁卫生。对农贸市场采取定时定人清运垃圾、清理积存杂物和废弃物,定人定点对市场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有效采取了病媒生物防治措施。

654231.jpg

三、巡察整改促成效。加大镇域内环境巡查检查力度,定期督查。根据实地测评标准,每月组织一次由村(社区)领导参加的定期督查,建立督查工作台账结合市、县两级环境台账及市长热线反映的环境问题,建立环境台账“明细账”,详录问题台账25处,并督促各村、社区按时保质销账,切实扎紧环境整改紧箍咒,确保“爱国卫生月”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