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视察重点工程
作者: 李振秀发布时间:2020-04-17点击次数:786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乡村振兴、参政议政和监督职能的作用,4月16日人代会闭幕后,八公山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共计20人,对我乡境内正在实施建设的重点项目开展了集中视察。

1234.jpg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居民迁建赵台村安置点、高铁寿县站、引江济淮工程入淮口建设闸、豆腐小镇外立面建设现场,并观摩了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八公山豆制品有限公司。

赵台村居民迁建安置点位于西门外城西保庄圩,计划安置1228户3554人,这是国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重要举措,工程建成后,有效安置瓦埠湖蓄洪区及寿西湖区设计以下的不安全人口,为蓄洪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工程现已完成中标,入场建设事宜正在协商解决。

12345.jpg

商合杭高铁是“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建设的铁路干线之一,纵贯豫皖浙三省,寿县境内8.1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楚风汉韵风格的高铁寿县站是淮南市3座高铁站房之一,总投资2亿元。自2019年12月1日开通以来,日均客流量2000余人次,日最高峰客流量达4000余人次。

123456789.jpg

引江济淮工程沟通长江、淮河两大水系,是跨流域、跨省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工程,是国家172项重点水利项目工程,我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和重要的民生工程。八公山段,共有寿春闸、靖淮路桥、新东淝河河道疏浚等建设项目。在高铁建设和引江济淮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中,八公山乡干群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广大人大代表在征迁工作中,发挥了宣传发动、社会维稳方面的作用,境内实施的每一个重点项目都凝结着八公山乡干群的心血。

12345678.jpg

八公山豆制品有限公司是我乡规模以上企业,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八公山豆腐传统制作技艺保护单位,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品有豆腐、豆腐乳、豆干、豆渣休闲食品、酱、粉皮等,畅销华东地区各省市。近年来,该公司在市人大代表李景红的带领下,围绕豆腐文化旅游做文章,拓展公司业务范围,大力促进了乡域经济发展。

经过实地视察观摩,大家对境内的重点项目都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也充分肯定了这些工作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上发挥的积极作用。代表们表示,克服疫情对国民经济的影响,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为实现八公山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多作贡献。

人大主席戈善超表示,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观摩活动,不仅能让代表对全乡重点工作有了深刻的了解,促进代表主动关心全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难点问题,对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今年,乡人大要以八公山旅游开发、国家省县重大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等工作为重点,广泛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做好议案、建议收集整理,探索出旅游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就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跟踪监督,促进问题的解决,在推动构建和谐社会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