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口镇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作者: 董增国发布时间:2020-04-14点击次数:1595

近日,堰口镇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该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镇爱国卫生月活动领导小组,并且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对辖区14个村(街、社区)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做了周密安排,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通过环境消杀、农村垃圾治理、禁养区水质保护、清除卫生死角、绿化环境等工作,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最大程度地保障了“爱国卫生月”各项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印发了6000份《倡议书》及相关系列宣传品,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QQ、LED、卫计群等途径,大力宣传新冠肺炎、人居环境改善和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展示、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等知识,进一步加深、提高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使广大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下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该镇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10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并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中来。

同时,广泛开展卫生示范户评选活动,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每月评选一次,并实行动态调整。对被评为“家庭卫生示范户”的家庭,发放一定的物品(洗衣粉、洗洁精等)作为奖励,张贴“家庭卫生示范户”门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