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店回族乡全面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宣传系列卫生健康活动
作者: 李新兵发布时间:2020-04-14点击次数:199

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寿县陶店回族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卫生健康活动,引领疫情防控,助力健康脱贫。

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卫生健康知识大宣传。该乡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卫生健康促进、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印制发放疫情防控、卫生健康一封信,张贴爱国卫生宣传海报、悬挂过路宣传横幅。利用QQ群、微信群、LED进行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制作MP3利用村广播宣传、移动小喇叭走访入户等各种方式宣传爱国卫生活动。

推进“家庭清洁、环境整洁”环境质量大提升。宣传居民家庭环境卫生质量提升从个人做起。集中拆除房前屋后畜禽围网、栅栏,拆除乱搭乱建,主抓旱厕整改,污水处理。禁放散养犬,鼓励畜禽圈笼养、做到垃圾入桶。拆除村民组周边乱堆杂物、墙体乱贴广告。对村庄进行合理有序绿化、亮化、美化。清洁村庄道路、房前屋后巷道卫生、保持村庄卫生整洁。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环境卫生人人动手、消灭“四害”人人参与、文明用餐人人自觉、垃圾入桶人人文明,健康生活人人注重”为主要内容的倡议活动,并以此开展文明家庭、文明村庄评比。

倡导“健康促进、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大转变。开展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健康素养知识宣传。鼓励科学就医、规范就医,不过度就医、用药,感冒发热早报告。全面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居民健身活动场所体育器材设施配套齐全,广泛开展广场舞、锣鼓队、腰鼓队、唱响乡村春晚歌咏比赛等群众娱乐节目。开展移风易俗,倡议红事新办、白事简办,为文明祥和民族乡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