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作者: 李善奇 毛庆鹏发布时间:2020-04-07点击次数:1051

4月3日下午,寿县召开爱国卫生月暨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及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李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34家职能单位和25个乡镇及寿春镇7个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广泛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突出重点场所,组织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突出薄弱环节,针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结合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文明村镇创建及脱贫攻坚等工作总体要求,逐项梳理问题清单,及时整改落实;突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着力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农贸市场,着力改善基础设施,要继续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深入包保街区、社区对创建工作进行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深化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完善三级平台建设,建强用好志愿服务队伍,推深做实文明实践,为群众提供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要不断完善移风易俗机制建设,健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群众参与引导、持之以恒合力推进等机制,在全县树起新风正气,使移风易俗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职责分工和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DSC_08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