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指导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作者: 余康康信息来源: 寿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04-16点击次数:2098

4月14日,市文明办副主任姚多卫一行来寿县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李琼陪同。

姚多卫一行,先后深入到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堰口镇、保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部分村一级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访调研,查看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李琼指出,去年以来,在市文明办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我县以县域为整体,以县、乡镇、村三级为单元,以群众需求为向导,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资源整合为抓手,以群众满意度为根本标准,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等五项重点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县、乡镇、村三级共建设文明实践中心、所、站317个。

姚多卫充分肯定寿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寿县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县,要以更高的标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更好发挥作用,要加强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制定详细丰富的活动计划,调动各种志愿者服务队的积极性,加强对这项工作闭环机制的研究,真正做到凝聚民心,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