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逆行者• 巾帼“逆行”坚守初心 ——记寿县保义镇计生协会 高萍
作者: 胡 鹏发布时间:2020-03-10点击次数:782

高萍同志,寿县保义镇计生协会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全县打响防疫战的第一时间向领导主动请缨。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铿锵有力的话语,有一种“硬核”力量的震撼。她在镇计生协会工作,生活在群众中,有一定群众基础,能更好的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她每天和志愿者一起进村入户、走进百姓家中,为群众发放防疫宣传资料、检测体温、认真登记检测信息。充分利用亲友群、微信群、线上线下积极开展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防护注意事项,增强群众对疫情防控的自觉性、主动性和配合度。重点为对村里妇女、儿童、孕产妇提供心理辅导和科普健康知识,及时给困难家庭送去生活用品、口罩等防疫物资,妇女们都称她为“娘家人”;让“娘家人”的关爱时刻陪伴在她们身边,让她们心生感激、倍觉温暖,体现了疫情无情“娘家”有爱。

初心如磐,重任在肩。在作好宣传的同时,高萍还积极要求参与镇一线防控卡点值守工作。由于交通管控,公交车停运,家离防控卡点几十公里她,每天爱人开车接送,往返于家和卡点之间,忠于职守、履职尽责。2月15日下午,2020年的第一场大雪降临寿州大地,仿佛是九州泣泪,为武汉悲歌。春寒料峭、风伴雪舞、雪越下越大,卡点的同事都劝她早点走,以免雪大路滑回不了家,家里还有女儿需要照顾,而她笑着说:女儿早已对她爸爸说了,“你们不要焦心我在家里,你们要学会放手,我才会长大;你们不在家,我会做我最拿手的“方便面打鸡蛋”,妈妈上班是为了守护大家的生命安全,你一定要保护好妈妈的安全;因为你曾经是一名在部队十几年的老兵,妈妈和你在一起我放心”,听了女儿的一席话,她的泪水不由自主地在眼眶里打转。虽然时过境迁,回想往事心中如五位瓶打翻,那段军嫂对军人的坚守眷恋之情难以割舍,又有多少人懂得这份对家国情怀的奉献与付出啊!雪仍然在下,高萍依旧对风雪中来往车辆司承人员、路上行人进行有序详细的询问和体温测量并认真做好登记。她没有因为寒冷和风雪而退却,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线,一直坚守到下班的最后一分钟。大雪还在漫天飞舞,路面已经很滑,天色已经很晚,这辆被防控卡点称颂的“抗疫路上的夫妻车”才顶风冒雪缓慢的向家的方向驶去。她舍小家为大家,将初心点亮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风雨兼程,用执着坚守人生信条奋楫杨帆,书写了新时代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与担当。

阳光不惧阴霾,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高萍用她那女性的柔情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康,用青春和生命写下最生动的注角;她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展现了巾帼优良品格、彰显巾帼担当、演绎巾帼情怀、绽放巾帼芬芳;她始终坚信疫情阻击战必将胜利,迎来的将是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