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逆行者•“疫”战记录者的内心独白
作者: 彭晨晨发布时间:2020-03-10点击次数:1935

“再见假期,再见小老弟,假期结束,服务人民去。”2月15日晚发送了这条朋友圈,那时刻想呐喊,终于上班了,可以回单位了。

由于感冒咳嗽,初五在接到上班通知后未能及时上班,请假在家隔离调养。在家的几天,每日早醒第一件事就是看看今日疫情通报,每晚刷抖音看奋战一线的人员的战疫视频,内心很是焦急,只因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我未能做出贡献,这是一种遗憾也是一种自责。

父亲在房间呼喊你看,门口值守的那些工作人员胸前带的那是党徽吧。我回答是的,党徽代表着责任与使命,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我也按耐不住了,期待上班,期待我也能带上它奋战一线。

2.月15日下午,接到领导的电话,通知我回来上班。那一刻我将正在午睡的母亲喊醒,高兴的对她说“我明天去上班了,赶紧给我准备点菜我带去。”

上班后,因为身体素质较差,领导担心再次生病,所以安排我主要负责疫情一线信息收集及先进事迹编写。在“疫”战,我也当了次战地记者,每天收集奋战在一线的先进事迹,了解他们的故事。到新店街道采访带病仍然坚持的村干部、夫妻齐上阵的村主任、坚持一线的卫生院院长、巾帼不让须眉的卫计专干、发挥余热的老党员、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干部们、战“疫”路上特别的老年人......他们都是战“疫”一线上人民心中的英雄。

“和路上的动物们都混熟了。”翻阅朋友圈我看到这条信息后默默的点了个赞,他是众兴镇扶贫办主任周杰。“疫”战开始后,周杰就到了一线,戴上了红袖章,白天在黄圩村各个村庄进行宣传,晚上到办公室进行扶贫信息统计。“你的脸怎么了?”我看到他后惊讶的问道,仔细观察后我发现了他的脸上是个口罩印。由于太阳的暴晒加上紫外线强烈,他的脸已经晒出了“美丽”的印痕。手上满是冻疮,耳朵红肿,二十多天风吹日晒,暴雪寒冻,秦善超好像“变”了个样。“没关系,我都是老同志了,这没什么。”每次我让他涂抹点东西时,他都这样回我。“滴滴滴...”这肯定又是周书记的“闹钟”车又来了,每日准时带卡点人员下村。亲手绘制李圩村村民通行证,走遍了李圩村 37个村民组,做好村里各项工作。他是李圩村的书记周兴宏,家中三岁大孩子感冒发高烧,因正是疫情最严重时期,每天只能中午抽点时间将孩子送去打点滴,送到后就立马返回到村里,没有时间陪孩子,每次都是伴着孩子哭声离开。当包村领导责怪他为什么没有早告诉他时,他憨笑道:“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各项措施都在落实中,防控责任大于天,作为总支书记,哪有时间办私事。”还有一批女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第一线,在一线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一批“特别”的老年人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加抗“疫”一线。主动请缨,用私家车当防控宣传车到村民组巡逻宣传的人大代表马正军,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任俊德在知道口罩和消毒水是紧缺物资后,立即联系外地朋友寄来口罩和消毒水给各村卡点,并将复工后新加工的大米捐赠给镇内各位返乡隔离人员......他们是“疫”战的坚守者,他们是“疫”战的逆行者,他们是“疫”战的助力者。

病毒肆虐,随时可能中招。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迎危而行,冲锋在防控一线。口罩遮住了他们的大半个脸,暴烈的太阳在他们的脸上晒出了口罩印,剧烈的东风吹肿了他们的耳朵,暴雪的寒冻冻裂了他们的双手。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没有退缩,义无反顾、义不容辞。他们或许是共产党员,或许只是普通群众,但他们都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奋斗着,以各自的实际行动呐喊“中国加油”。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但却知道“他们”为了谁。他们只是普通基层干部的一员,他们是奋战在疫情一线保卫我们的战士。我用一颗心聆听他们的疫战心声,我用一双眼看见他们的疫战决心,我用小小的笔记录他们的疫战故事,我用镜头拍摄下他们的疫战图片。我将用一双眼睛发现,用笔绘制精神之桥,敲响擂鼓为你们加油打气。

我记录下你们逆行背影的故事,为你们点赞。和你们一起待春暖花开之时,东方欲晓之际,迎接我们的抗“疫”之战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