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召开
作者: 余康康发布时间:2020-02-26点击次数:538

2月25日,全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近期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胡春华,县长程俊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县政协主席孙业成,县委副书记孙凯等出席会议。

胡春华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大年初一开始,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全部进入战时状态,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四个班子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乡镇党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县直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全体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人员在各道路、社区卡点,顶风冒雪、尽职尽责,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胡春华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正处于最吃紧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强化各类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地区来人跟踪,对湖北和重点疫区来寿人员,要开展健康监测和服务。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抓实抓细复工前、复工后防控措施。要聚焦居民小区、农村村庄、党政机关、公共交通、商场和农贸市场、游园广场等重点区域,持续强化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值班值守等防控措施。敬老院、养老院、福利院、精神病院、拘留所、看守所等特殊场所,要继续实行全封闭管理,疫情一日不解除,一日不能放松管理措施。要坚决服从服务全国大局,加强返京人员管理,守住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要抓好信访维稳,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稳定。

胡春华强调指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程俊华主持会议。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和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