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作者: 茹淇发布时间:2020-02-19点击次数:285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都投身到这场战“疫”中。

最近几天,寿县双桥镇江拐村的疫情防控卡点来了一位美丽的大学生志愿者。她穿着防护衣、盘查车辆、询问记录,用实际行动参与疫情抗击。

微信图片_20200219092720.jpg

出生于寿县双桥镇江拐村的姚家兰,23岁的她就读于池州学院大三年级。正值寒假期间,不料疫情当前,知道奋斗在江拐村卡点上的人员很辛苦,她主动提出到抗击疫情的卡点上去做志愿者,经过村委会向镇政府报告,2020年2月14日,姚家兰到双桥江拐卡点去参与值守。

微信图片_20200219092730.jpg

连续几天,姚家兰一直坚守在卡点。目前她已经能够娴熟地为每一个来往的群众和外来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并进行测量体温,宣传防控疫情的措施,对无重要事项外出的群众进行劝返,积极配合卡点的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开展工作,极大的缓解了卡点的工作压力。

微信图片_20200219092735.jpg

“大学生志愿者,真的很棒,很给力!姚家兰同学上手很快,虽然才来了两天,基本上可以独立开展工作了,我们的人手可以充实到其他需要的卡点和检测点上。”江拐村卡点负责人杨传礼说。

面对大家的夸赞和感谢,姚家兰说:“我现在已经是预备党员,在学校就经常参加志愿工作。回到家更想为父老乡亲们做实事,这个寒假在志愿服务中度过,非常有意义。”